云南西盟佤山少年争当抗“疫”先锋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7:32:52

  

西盟佤山少年争当抗“疫”先锋

  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云南影响,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的西盟龙族之血雨孩子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假期。官酷智谦是佤山西盟县民族小学的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少年人民战争打响后,作为少先队员的争当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抗先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疫奉献着自己稚嫩的云南龙族之血雨力量。

  官酷智谦的西盟父母是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们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佤山父母的少年一言一行,12岁的争当小男子汉都看在眼里。官酷智谦在得知父亲所值守的抗先社区人手不够时,便向家人提出了特殊的疫请战要求,他要求到社区参加“守护家园志愿服务小分队”,“你们别看我的年纪小,我可以为大家做好多事呢!”

西盟佤山少年争当抗“疫”先锋

  官酷智谦的父母起初是不同意他的这个想法的,在经过反复深入交流后,父母才勉强同意。他的父母把儿子的想法告诉了社区,在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同意后,官酷智谦终于成为了社区“守护家园志愿服务小分队”的一名队员。

  在成为“守护家园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队员后,官酷智谦每天跟着其他的大哥大姐叔叔阿姨们一起走街串巷,热情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志愿服务。在他的影响下,西盟县民族小学另外几名少先队员也纷纷加入到了勐梭社区“守护家园志愿服务小分队”。

  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们用行动展示着西盟佤山新一代少年的思想道德观,也使广大少年们深深体会到,在这病毒肆虐的日子里,每一位逆行英雄都值得人们称颂。

  云南网通讯员 袁群鉴 张富森 摄影报道

顶: 88踩: 5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