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9:59:20
跑好新征程的铆足“新一棒”,行动是干劲高质贯彻最有力的宣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推动邪王狂追:萌妃太能跑出席大会的量发落实党代表们肩负新的使命,回到自己的展省岗位上。

代表们纷纷表示,第次党代要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代会议自觉认领任务,表谈认真研究思路举措,精神低调务实不张扬,铆足只争朝夕不懈怠,干劲高质贯彻勇立潮头创辉煌,推动在苦干实干中让陕西的量发落实邪王狂追:萌妃太能跑明天越来越好。

让农业产业强起来

陕西农业农村人口比重大。展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第次党代要统筹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省党代会报告为我们干好基层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加了信心、增添了动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澄城县委书记高成文表示,澄城将以省党代会精神激发全县干事创业精气神,主抓以樱桃、苹果、中药材、畜牧业为主导的乡村振兴四大产业,依托澄城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平台打造西北知名的新能源产业聚集区、西北新兴的绿色建材聚集区,力争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让省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落地实现。

“作为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我将第一时间将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传达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洛川县苹果生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屈军涛说,“我们将抓好洛川苹果生产基地的改造升级,调整苹果种植结构,推广新优品种;优化生产栽培模式,推广省力化栽培技术;推动建立苹果防灾减灾体系,强力推广普及苹果园防雹网搭建,推广苹果园春季花期防冻技术,让洛川苹果在标准化技术体系支撑下,以卓越的品质塑造更优知名品牌。”

让经济发展质效更高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推进制度、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创新红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金新康表示,作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排除万难改革创新,铆足干劲再接再厉,继续聚焦菊芋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瞄准休闲旅游、绿色食药等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开展特膳特医食品的开发研究,推动特色农业、绿色食药、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引导有条件的村集体融入产业链。

“我将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硬措施,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经营管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探索多元化发展的新路子。”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眉县天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婷说,“同时,我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以及结对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履行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让党的建设基础更实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丝毫不能放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制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

“组工干部要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干在先、作表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咸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程建田说,“我们将着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国企党建提质、机关党建创先、事业单位党建培优、两新组织党建攻关等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表示,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牢牢站稳党和人民立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和争上游创一流的标准干事创业,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

顶: 476踩: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