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智能音箱硬件盈利能力不足,亚马逊宣布将解雇"数百名"Alexa部门员工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7:18:27
IT之家 11 月 22 日消息,因智亚马逊日前面向该公司的箱硬宣布设备和服务部门发起了新一轮裁员,主要影响 Alexa 智能助理团队。盈将解带血的麻糖

亚马逊表示,利能力“虽然数百名员工将受到影响,足亚不过考虑到设备业务的马逊门总人数中,裁员所占比例依然相对较小。雇数工”

亚马逊一直难以从 Alexa 硬件中赚到钱,百名a部外媒 arstechnica 认为,因智亚马逊 Alexa 业务在 2022 年损失了高达 10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714 亿元人民币)。箱硬宣布带血的麻糖

虽然搭载了 Alexa 的盈将解亚马逊的 Echo 智能音箱设备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取得了成功,但硬件本身是利能力‘以成本价出售的’,人们与 Alexa 互动主要是足亚为了播放音乐或查看天气,而不是马逊门‘在亚马逊业务或其他任何地方中花钱’。

不过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雇数工这些裁员是由于“公司决定取消此前的一些计划”,随着亚马逊公司在生成性 AI 产品中倾斜更多资源,此前一系列 Alexa 智能硬件宣告被放弃。

▲ 亚马逊此前推出的 Echo Pop 音箱

亚马逊没有具体说明该公司将取消哪些硬件,当前该公司也尚未发布基于 AI 的 Alexa 版本,但该公司在今年 9 月展示了相关语音助理的“早期预览”版本,号称“基于一种定制的、专门为语音交互优化的新的大型语言模型”。

顶: 986踩: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