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全款发货后,印度恼羞成怒,称对比亚迪在印建厂感到不安!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6:17:41
被要求全款发货后,被求印度恼羞成怒,全款称对比亚迪在印建厂感到不安!发货变身攻略

  来源:最氢储

  要求付全款,后印也是度恼对比企业无奈之举,折射的羞成是对印度营商环境的担忧。对于在信用上不断出问题的亚迪印建交易对手,不付全款怎么能行呢?

  小米被扣48个亿,厂感依然舍不得退出印度市场,被求说愿意与当局合作来解决问题。全款小米毕竟深耕印度市场多年,发货如果贸然直接退出,后印找不到更好的度恼对比替代者,沉没成本实在太大。羞成变身攻略除了无奈的亚迪印建小米,比亚迪的头更铁,毅然决定要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设厂。

  不过,对于这项提议,印度人居然想要利用来敲打一下比亚迪。这是因为,比亚迪要求印度为最近的一个20亿订单支付全款,这让印度恼羞成怒。

  01 印度贪心不足,既要投资还要控制权

  前不久,莫迪访美,第一天就会见了马斯克,据说双方谈得很投机。

  7月13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已开始和印度政府讨论建厂事宜,预计将在当地兴建全新的汽车生产工厂,年产能预计会达到50万辆。

  第二天,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比亚迪已提出一项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将与印度Megha Engineering and Infrastructure成立合资企业,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并在印度建立充电站和研发中心。

  另据《经济时报》报道,比亚迪和梅加工程和基础设施公司(Megha Engineering and Infrastructures)计划在海得拉巴建立一家制造工厂,年产能为 10,000-15,000 辆电动汽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告诉经济时报,印度工业和内贸促进部收到了该项提案。

  《经济时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该项目将由Megha进行投资,比亚迪将提供技术和专有技术。

  不过,《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内政部和外交部都对比亚迪的合资计划感到不安,因为印度政府一直对来自中国等陆地接壤国家的投资持谨慎态度。

  消息人士透露,许多合资企业,其中包括中国公司,主要由中国合作伙伴控制,而印度同行对技术或决策几乎没有控制权。

  能够让擅长耍流氓、不讲武德的三哥感到“不安”,比亚迪也是就够牛的。就因为和我们陆地接壤,就感到不安了,就因为不能完全控制一家合资企业的技术,不能“帮助”一家企业做决策,就感到“不安”了。这些不安的理由背后,其实是对于公司独立性的漠视,对于市场的不知敬畏。也许,印度表达不安,不过是一种谈判策略,在特斯拉与比亚迪对于印度市场的竞争与博弈中,实现利益最大化。

  02 比亚迪印度之旅,并不平坦

  比亚迪于2007年进入印度市场,生产手机零部件,随后于2013年与Megha Engineering成立合资企业奥莱克绿色科技(Olectra Greentech),生产纯电及插电式公交车。

  海德拉巴位于印度南部,是安德拉邦首府、印度第五大城市。该市是印度现代投资与技术的汇之地,近年来软件业发展十分迅速,在国际上有“网络拉巴”之称。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海德拉巴不是一座陌生的城市。早在2005年,中建总公司就赢得印度海德拉巴国际机场项目总承包权。

  近年来,印度政府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为适应印度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比亚迪在印度金奈设厂生产底盘和组装电池,在海得拉巴设厂生产整车。比亚迪印度公司此前介绍,金奈工厂已于2018年12月投入生产,主要生产k7和k9两款电动车的电池和底盘,占地约212亩,投资1.5亿美元。

  2015年,比亚迪与印度合作伙伴奥莱克特拉绿色科技公司在海得拉巴合作设厂,联合设计制造巴士。

  最近以来,比亚迪与印度的口水战一直没有停歇。

  印度向比亚迪抛出了1000辆电动巴士订单,但比亚迪要求印度先付全款,而且要用人民币支付。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等多名官员在社交媒体上指责比亚迪,这么干是在损害印度的“商业信誉”,破坏印度的规则。按我们印度的规矩,都是先付10%,交货以后再付剩下的90%。

  这个千辆巴士大单有228亿卢布,折合20亿人民币。比亚迪难道会有钱不赚吗?要求付全款,也是企业无奈之举,折射的是对印度营商环境的担忧。对于在信用上不断出问题的交易对手,不付全款怎么能行呢?

  本文作者:储留香,来源:最氢储,来源:《被要求付全款发货后,印度恼羞成怒,说对比亚迪在印建厂感到很不安!》

责任编辑:郭明煜

顶: 85622踩: 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