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公司打破“常规”稳人心赢市场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18:41:37

  “在我们这里工作的常规阿姨都是固定员工,他们的家政各种保险都是由我们公司来承担的。”何晓是公司树宗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龙妹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与当地其他同类企业不同,打破龙妹公司所有家政人员都是稳人公司的正式员工。此举不仅让职工有了更稳定的心赢待遇,更强的市场向心力,企业在市场发展中也更有竞争力。常规

  目前,家政市场上的公司树宗家政公司多以“中介”性质为主。公司一方面收集用户的打破需求信息,另一方面招募家政服务员,稳人家政服务员以“打工人”的心赢身份在缴纳中介费后获取信息,从而上户服务。市场此举虽然方便、常规快捷促进了家政市场的发展,但是在实践中也会产生一定的纠纷。比如,服务人员出现工伤后有的中介公司不承担责任。

  牡丹江龙妹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实行“员工制”。所有员工都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企业按法律规定给员工缴纳各种保险。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家政行业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然而,作为企业的正式员工,龙妹的家政从业人员即使在没有上户服务的情况下,企业也根据机能等级给予保底工资,上户服务时则根据其等级给予相应的薪资待遇和奖金。

  在总经理何晓看来,“通过这种做法,我们可以稳定一支员工队伍。”

  正是因为队伍稳定,企业方面才可以将严格的培训流程落实到位,服务质量才能提升,市场前景才能广阔。

  记者在龙妹家政公司看到,按照企业经营业务的不同,设立了母婴护理、住院护理、老年人护理等多个实操培训室,所有培训室均模拟真实场景。企业在职员工常年专注同一个岗位并定期回企业参加培训,接受考核。此举的直接效果是员工的技能不断提升。

  以月嫂为例,龙妹家政的月嫂员工不仅掌握产妇饮食、起居方面的技能,同时还要接受产妇心理调解方面的培训。经年累月的稳定培训,让服务员的职业技能不断提升。

  此外,该公司的月嫂还在法律法规、仪容仪表、讲话沟通等方面也要接受培训。

  稳定的队伍、严格的培训,换来的是各位家政服务员的业绩提升。目前,龙妹家政公司服务员的平均工资大约在育婴师3000~10000元,高级母婴护理师(月嫂)5000~12000 ,康养型月护师12000~26000元,医疗护理员(护工)3000~8000元并交社保,待遇高于当地市场同类人员工资。

  “我现在的工资是7500元,培训的时候就是5500元了。”正在杭州上户的月嫂尚迎春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经过培训、选拔,她得到了一份正式工作。

  “在照顾雇主家小宝宝的时候,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公司还有专人帮我解答,远程给予指导。”尚迎春说,因为有公司做后盾,她在外地工作很安心。

  以尚迎春为代表的稳定的、有技能的家政员工队伍也为龙妹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年7月,龙妹家政公司与中电海康慧联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合作,在黑龙江当地开办5家分公司的基础上,龙妹公司如今已经把家政业务推向南方市场。(张世光)


顶: 1152踩: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