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 | 这封致信背后,传递着习近平怎样的期望?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0:25:10
“希望海峡论坛为扩大两岸民间交流、天天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增添生机活力。学习信背习近”6月17日,后传撩心攻略:男神,惹完就逃中共中央总书记、递着的期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致贺信。平样

尺素传情,天天两岸情深。学习信背习近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写道,后传“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前景光明,递着的期国家好,平样民族好,天天两岸同胞才会好。学习信背习近我们将一如既往尊重、后传关爱、递着的期造福台湾同胞,平样持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台湾与祖国大陆血脉相连。撩心攻略:男神,惹完就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在对台工作方面始终倾力为之。不论是在地方还是中央,他都不遗余力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厚植两岸人民感情,努力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2010年9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出席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其间,他忙里偷闲约了台商廖万隆一叙。两人一见面,习近平就给了廖万隆一个热情的拥抱。原来他们熟识已久。廖万隆说,过年时,习近平会给他寄贺卡,很多台商都收到过习近平的贺卡。

在福建工作期间,帮助台商台胞排忧解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是习近平推动的重要工作之一。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习近平还担任福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设立了福建省首个“台商台胞接待日”,要求每个季度由市委书记和分管领导亲自接待台商台胞。

“接待日的工作很有力度,凡是能立即解决的,则马上就办;如涉及面较大,需要有关部门协调的,都记录在案,尽快落实,做到件件抓落实,件件有回音。”曾长期在福建省台办工作的梁茂淦回忆说,这件事在台胞中产生广泛的影响。

离开福建多年后,习近平说:“我本人在福建工作多年,现在想起那个时期,我几乎每天都要接触有关台湾的事情,要经常会见台湾同胞,也结交了不少台湾朋友。到浙江、上海工作,差不多也是这样。”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本届海峡论坛的贺信中说“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这正是他一直以来身体力行的事。

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

早在2010年,平潭实验区成立一年时,习近平就要求实验区敢于先行先试、创新机制体制、完善发展规划,努力在两岸交流合作中走在前头。4年后,看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初具规模,听说台资企业和居民收入都有增加,习近平总书记很高兴。

在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旅检大楼,总书记同已经验票过关的旅客热情打招呼,祝他们旅途愉快,并祝福一位在平潭创业的台胞“事业发达”。得知“海峡号”客轮将要起航开往台湾,总书记登上客轮,同赴台的大陆和台湾旅客亲切握手。总书记下船后,旅客们站在船尾向他大声问好,总书记两次转身,微笑着向旅客们挥手告别。

两岸关系发展的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总书记在致本届海峡论坛的贺信中说“持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这些合作必将让两岸人民心更近、情更深。

2014年11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登上“海峡号”客轮与赴台的两岸旅客握手交流。

2014年11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登上“海峡号”客轮与赴台的两岸旅客握手交流。

2015年11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时任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这是自1949年以后,两岸领导人首次会面。

2015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会面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是习近平主席与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握手。

2015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会面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时任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握手。

会面现场,两岸领导人从大厅两侧同时走出,将手伸向对方,紧紧握在一起。这个长达80秒的握手,寄托了两岸同胞共同的期盼,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使两岸政治互动达到新高度。

习近平表示:“我们今天坐在一起,是为了让历史悲剧不再重演,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不得而复失,让两岸同胞继续开创和平安宁的生活,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共享美好的未来。”

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递出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本届海峡论坛的贺信中所说“国家好,民族好,两岸同胞才会好”。

自上世纪80年代海峡两岸封闭的大门被打开后,祖国大陆日益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

2017年5月,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该联谊会全体会员和广大台商朋友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他在贺信中表示,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增进同胞福祉和亲情,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我们愿意首先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

在致本届海峡论坛的贺信中,总书记两次提到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这一实践正书写着两岸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新篇。

福建与台湾一水相隔、同根同源,是2300万台胞的主要祖籍地。2019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建成“第一家园”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期望, “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心念念的事情。

在总书记的关心下,近年来祖国大陆持续出台惠台利民措施,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承担“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重任的福建省,近年来创新推出“66条”“42条”等惠台利民新举措,努力推动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成效也不断显现。

这是6月17日拍摄的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举办地外景。

这是6月17日拍摄的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举办地外景。

海峡有隔阻,不阻云彩飞。一湾浅浅的海峡,让台湾与大陆隔海相望。然而,海峡隔不断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本届海峡论坛的贺信中所说:“希望两岸同胞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顶: 7踩: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