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舌乐评人丁太升喜马拉雅开播客 听《吐槽大会》背后的故事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5:13:36

原标题:最毒舌乐评人丁太升喜马拉雅开播客 听《吐槽大会》背后的最毒故事

近日,被李诞称为第一毒舌乐评人的舌乐升喜丁太升终于开了第一档播客节目,播客名为《大声调频》(fat fm),评人三界女皇fat本来指胖,丁太但丁太升想赋予它包容的马拉意思,天南海北地聊。雅开节目从4月6日起在喜马拉雅上线,播客每集半小时。听吐

熟悉《吐槽大会》的背后人不会不知道丁太升,骂他的故事三界女皇人认为他是专业碰瓷来的,喜欢他的最毒人觉得他是真性情,说的舌乐升喜都是大实话。说唱歌手、评人泛娱乐圈人士都怕跟他正面交锋,丁太毕竟丁太升得罪的马拉音乐人太多了,作为摩登天空一路走过来的唱片企划,丁太升身上有一种理想主义的“不合作精神”,在这个万物下沉、万众出圈的时代,显得固执而格格不入。

“不希望已经被妖魔化的丁太升再被以讹传讹”,这是他在播客发刊词里说的想法,开场音乐是这样唱的:“让声音被听见,让你被看见,再大声一点”。如果不是《吐槽大会》,他可能过着不为圈外人知的生活。

他现在是当下最受瞩目的“乐评人”,对于音乐行业、音乐综艺及泛娱乐行业有着深度观察的流量代表。同时更是国内音乐产业的深度从业者,资深唱片企划,从业超20年,参与唱片近百张,参与筹划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的发起人和联合创始人,有着丰富的行业资源及人脉。他本来是斜杠而悠游的,如今爱上了高调表达,无拘无束的状态,即使成为众矢之的。

《吐槽大会》成就了丁太升,但也让他背上“得罪半个音乐圈”的标签,他是故意的吗?或者说,一切都是配合的作秀吗?从《大声调频》的第一期播客,和王小峰的聊天里听的出,他还真是那么个“转不过弯”来的人,生在这样一个众口铄金的泛娱乐时代,唾沫可以淹死一个人,他有他严肃的思考,他的“吐槽”并不仅仅为了配合吐槽。

胡彦斌、苏有朋、张韶涵、沈黎晖、胡海泉等都来为这档播客站台。朋友们说,他是“让人又恨又爱的人”,“矛盾的个体”,“爱喝可乐的小愤青”,“说实话的坏人”……张韶涵说他是“有着天使灵魂的有趣人儿,刚开始时觉得不留情面,认识久了发现是真性情和害羞的一个人。”

王小峰是丁太升的朋友,是博客时代的老媒体人,江湖称“王三表”,在纸媒的黄金时期,他的娱乐报道鞭辟入里,同样得罪过不少人。现在他和丁太升坐在一起,共同谈古论今,丁太升不讳言,如今乐评界的生态是“越来越恶劣的”,写评论的人越来越没有独立性,几乎被大众的喜恶观念倒逼。

乐夏今年为什么不夏了?综艺混子为什么这么有市场?乐评人怎么就人人喊打了?然而,这档节目不全是吐槽音乐圈,将是天南地北什么都聊。首期播客将聚焦在朋友眼里的丁太升和丁太升是谁,创意混剪。后续丁太升为对话发起人,每期邀请一位嘉宾进行对谈,他还会链接到神秘嘉宾,热议泛娱乐圈最火的话题。播客将在喜马拉雅上每周两播,周三、周四更新。(吉翔)

顶: 23踩: 721